糖果骨头

喜欢欧美同人,蝙超、盾叉

【盾叉】便签纸(健忘梗短篇)

介绍:AU背景,美队和叉叔都只是神盾的普通职员,没有复仇者,也没有九头蛇。
申明:里面存在的逻辑错误就不要细究了,我只想让他们在这个故事里很甜蜜。

       贝洛克.朗姆洛曾是神盾局特战队的队员,他非常优秀,甚至有资格竞争下届队长,但我们也说了,他'曾'是。
        一次外出任务中,他为了掩护同伴撤离而颅脑受伤,虽经治疗后医生宣称无大碍,但朗姆洛开始变得健忘,不是每件事都会忘记,但每天总有那么两三件事完全想不起。
        这样的状态,他是无法再呆在特战队了,可朗姆洛又不愿提前退休,他被索性申请调去了后勤文档部,负责管理被局里封存数百年都不用的文件。
        朗姆洛的记忆有时真的给过他不小的麻烦,比如忘记开会,忘记报告,忘记自己换了新上司而又到特战队打卡,但新工作真的超级简单,资料全部按照大写字母排列,只要他没突然得失语症,就一定找得到。并且朗姆洛找到了对付失忆的简便方法。写便签纸。
        他把工作和平日里重要的事都写在一张张便签纸上,并在日历上标注重要日期。标签纸均贴在他的电脑旁,好一目了然,这样他只要多翻翻标签就知道今明两天他要做什么了。比如【把A的文件归档】【下午3点有会议,2号会议室】【超市周末前有特价】……当然了,他把心爱的M9和大马士革刀放在桌上警告每个人不许动他的便签纸。
       工作时他总独自一人呆在室内,守着电脑敲打文字,桌上一盏灯的橘色光芒在冰冷黑暗中陪伴他。朗姆洛不是患得患失的人,他更不会因为一点小小的健忘而变忧郁。他可是代号交叉骨的前特战队员。
         于是,资料一室的日子开始变得悠闲而无聊,他仍和特战队的同事们保持良好的友谊和联系,常常聚会喝酒约女人,也常去训练室打拳,但他内心,有那么一个地方隐约感到难受。他就像损坏了一个齿的机械钟,损伤再微小也无法忽视,再也回不去原来的精准。

       一天中午,他午饭返回资料室,照例逐一察看所有的便签纸,分出工作与私人,有一条突兀的跳入眼中:【向罗杰斯特工致谢】。
       罗杰斯?朗姆洛让这个名字在脑海里转悠了三圈,想起来了。史蒂夫.罗杰斯,上个月才从FBI转调入局的特工,昨天在特工与资料一室发生严重冲突时出面化解,回想起来,朗姆洛确实应该代表犯错的同事向他表示感谢,当时他肯定是忘记当场致谢了。同时这也证明了自从他依赖便签纸后他的记忆更加糟糕,每天当中至少一半的事都想不起来。
       朗姆洛立刻去找了罗杰斯,他很好认。哪个男特工会有一头灿烂如阳光般的金发与更灿烂的笑容,尤其他的脸蛋堪比时尚封面的男模,FBI一定有不少女性对他恋恋不忘。
        “其实你不用这么客气,我们毕竟是共同处事的同事,误会解开了就让它过去吧。”当朗姆洛说明来意时,这位年轻特工的眼睛透着漂亮的晴空之色,他笑容可掬的说:“不过你能请我喝一杯咖啡就更好了。”
        朗姆洛自然的顺手在旁边的咖啡机为他接了一杯。
        之后,整个午间时光就在他们的聊天中度过了,他们聊了两个部门间的趣事和对上司的牢骚。朗姆洛收获了一份新友情,他感到愉快,这种感觉延续充斥了下午。

        第二天上午,他发现一张留给今天的自己的便签纸上写着【与罗杰斯吃午餐,指点格斗课的对打技巧,三号门,十二点,别迟到】。最后的叮嘱下划了横线,正像他一贯着重提醒自己的方法。
        他稍微晚了一点才到,果然,罗杰斯正在门口等他。
        “对不起,今早归档的文件有点多。”
        “没关系,我也才等一分钟。”罗杰斯冲他笑:“我们现在就去昨天我说的那家快餐店吧,它一点也不远,你一定会喜欢他们的大份食物。”
       他当然会喜欢。朗姆洛觉得罗杰斯的笑容比头顶的大太阳还让自己头晕目眩,当他和罗杰斯边聊边走时,他很庆幸自己有记标签纸的习惯,否则他就会无意放了这个和善的年轻人的鸽子。幸好没有。
        午餐果然丰盛可口,朗姆洛当着罗杰斯的面,把店名和地址抄了下来。
        “我的记忆不太好……”提到此,他感到羞赫。
        “我听你的同事们说过,你当时那么勇敢,你救了你的同伴,这才是非常重要的。”史蒂夫说,这会儿,他已经让朗姆洛直呼他的名字。“你不后悔你的选择,你的同伴也不会忘记。”
       “谢谢。”朗姆洛的今天也非常快乐。
       第三天,他的便签纸提醒他,休息日陪史蒂夫去购物。
        两天后他们一块去了大商场,不得不说,史蒂夫在衣服选择上眼光平平,格子衫,牛仔裤,或者连帽衫和运动裤,打扮得像个和蔼无害的邻家大男孩,而不是干练精明的特工。为此,实在看不下去了的朗姆洛一副前辈的态度给他挑选了几套衬衣西装。
        “你得穿精神点,这样才招姑娘们的喜欢。你有优质的先天条件,不能暴殄天物。”
         “我倒希望人们更喜欢内在的我。”史蒂夫在镜子前边打领带边说:“你呢,下班后夜晚生活丰富?”他的手指忽然笨拙,领带在指头上不断打滑。
        朗姆洛笑着帮他打起领带:“我这么个老家伙,平日也是很受欢迎。你可未必竞争得过我。”
       “哦?你真觉得?”
      “喂喂喂,年轻人,你狂妄了。”
       “我们今晚酒吧试试如何?”史蒂夫歪头看他。
       “行啊,输的人负责下周洋基队的门票。”
       “一言为定。”

        然后这份友谊就顺其自然的延续下去了,他们一起逛街,喝咖啡吃烤肉大餐,还一起看棒球赛,他们平日里也一起打拳和对练,有时朗姆洛会被史蒂夫强壮的手臂和宽阔有力的胸肌给压得气都喘不匀,有时史蒂夫也被他的擒技放倒,更多时候,两人一起滚倒在地板上哈哈大笑。
        史蒂夫.罗杰斯的名字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标签纸上,甚至朗姆洛特意把有关他的便签纸集中放在桌子右上角。
       【周三电影夜,史蒂夫宿舍,六点,带葡萄酒】、【约史蒂夫听蓝光电影原声,自己房间,惊喜黑胶唱片】、【格斗之约,这次不能再输了】、【松木酒吧,七点。史蒂夫门口接。哈雷】。

        朗姆洛逐渐了解,史蒂夫是个惹人喜欢的大男孩,但他平日的娱乐时间相当少,简直跟七十岁的老爷爷一样。他说他初来神盾,陌生的环境让他在交朋友上面显得很艰难,所以朗姆洛的主动攀谈使他很开心,尤其他们谈话非常投机。
       “你不知道你对我的帮助有多大。你教我的工作窍门让我的同事们对我刮目相看。”史蒂夫如此说,他的神色温柔异常,凝视朗姆洛的眼睛更深情真诚。
        不,史蒂夫,你不知道你的出现对我的帮助多大。朗姆洛觉得心跳加快,并口干舌燥,一定是午餐的意大利面吃咸了。

       然而数天以后。
       【和史蒂夫约会夜,星期五餐厅已订位,最后记得向他告白。】
        与便签纸一起的是日历上在情人节那天用大号的马克笔画了圈,朗姆洛先看看便签纸又看看日历,半晌说不出话来。
        他怎么不记得他做出了如此重要的决定!
        倒不是说朗姆洛想反悔这个被他遗忘了的决定,因为史蒂夫确实很美好,他完全就是朗姆洛理想中等待已久的那个人。朗姆洛甚至吃惊于自己怎么会在他们仅仅认识两个月的时候就有勇气告白。
        史蒂夫不是可以填补他齿轮中缺失了的那个齿的东西,他更重要,以至于朗姆洛不敢想象没有史蒂夫他今后可怎么活。
         所以他就是因为太害怕失去他了,才慌忙的想要和史蒂夫确定关系吧?一定是这样。

       几小时以后,在餐厅他真的说了,且不等饭后的甜品上来前他就主动出击了。说完时他紧张得堪比第一次拿枪出任务,掌心布满汗水。如果史蒂夫拒绝他怎么办?他能靠着芝士芒果布丁的魅力再说一次'和我交往吧'?
       史蒂夫安静的听完, 他的蓝眼睛看起来盛着一片热带海洋,清澈的水面泛起夜晚的星光。
        “事实上,我真没想到你会快我一步。”史蒂夫的语气很激动,甚至变了语调:“我本打算向你告白的,也在今夜。”
        他们相识而笑,然后吻在了星光灿烂的午夜下。

        等去了史蒂夫的宿舍后,朗姆洛确定,史蒂夫虽在心态上有些缺乏活力与刺激的爱好,比如喜欢黑胶唱片,喜欢黑白电影和素描,但在身体上他的确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子。
      上半夜,他竭力索求着朗姆洛的身体,点火的亲吻从背脊的凹陷一路往下,直到腰部,与亲吻同样,撞击火热激烈。朗姆洛倒没骂他是个贪得无厌的小混蛋,反而,他更热情的回应,他想要牢牢记住今夜,不想忘记。
       “这你不必记下来。”结束一回合的床上肉搏战,史蒂夫对朗姆洛爬起来翻找便签纸哭笑不得。
       “我不会让你遗忘今夜的。”他抓着朗姆洛的肩膀把人拉回怀里,并在后者的耳畔哑着嗓音说话,性感得让朗姆洛当即陷入新一轮的情欲漩涡。

      今后的几个月里,朗姆洛的记忆逐渐好转,他不再需要便签纸了,如果真有什么忘了,史蒂夫会提醒他的。

       史蒂夫改变了朗姆洛日渐孤独的生活,他取代了他失去的重要东西,他使朗姆洛的人生获得了更重要的,更美好的存在。
        这就是一生的伴侣。

      【THE  END】
_____完了?还没_____

       “上帝的帽子,你居然真的追到资料一室的帅哥管理员了。”史塔克撇撇嘴掏出一百元给了克林特。他说:“他确实够辣,但按照我之前警告你的,他可是会在你们做爱的隔天醒来时就因为忘了你而可能掏枪射击的人。你是怎么平安的活过第二天早上的。”
       “朗姆洛的记忆没那么糟,事实上,第二天他给我做了法式吐司和椰汁西米露。”坐在沙发上的金发特工回答,他整个人容光焕发,像一株被雨水滋润过的植物。这让布鲁斯博士和托尔都觉得自己当初是眼瞎了才会被这张纯情的脸给欺骗,并和托尼一样押错了边。
        唯一的赢家娜塔莎得意的与坐庄的克林特平分了钱。前者像女王般得意洋洋:“我就知道你突然对笔迹模仿有兴趣了一定有私人原因。”

        “你早知道为什么不提醒我!”托尼瞪眼,后又不服气的对史蒂夫说:“可你的手段不光彩,这种小聪明一点也不光明正大。”
        “这不是我的小聪明,是中国人几千年前就总结的智慧。”史蒂夫把一本英文版《孙子兵法》扔到亿万身价好友的膝盖上。
        “好了,这周周末你们得帮我。朗姆洛和我会搬到新公寓去住,需要人手。别惊讶,我们同居了。】

      【THE  END】这次真的完结了。

评论(29)

热度(2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